荀家千里

「做了个烟花落入水中绽放的梦,只要和你一起欣赏,这场梦或许就会有尽头。」

江东谜案疑云——失落的记忆(1)

1/

清晨。

办公室内。

一少年趴在桌子上静静睡着。

突然,一男子走入,晃了下他。他没有醒。

“义封醒醒,太阳烧头发了。”

朱然揉了揉惺忪的双眼,看了面前的人。

“张叔你干嘛?”

“叫你开会。”说着,张昭就把朱然拖走了。

“哎哎哎啥事啊!还有我睡了多久?”

“命案,”张昭的脸略微一沉,“以及你就睡了十分钟。”

“十十十分钟?!”

于是这天的走廊里,回荡着两人的叨叨声,简直是某种意义上的绕梁三日,不绝于耳。

……

开会现场。

黄盖百无聊赖的嗑瓜子,

陆逊还在睡觉,但他刚刚被脚步声惊醒,

张昭走回位子,开始看他那本还没看完的《如何整治孙姓熊孩子》,

朱然乖乖的坐下,转头看向了旁边,有点吃惊。

至于上面那位看到的周瑜的席位上,出现了一台电脑屏幕,他就定格在画面上,要不是看到后面忙碌的身影,还以为是一张照片。

“瑜哥,人都到齐了。”

“那就行了。”周瑜随手理了理自己已经炸毛的头发,“很抱歉今天的紧急会议我是以这个形式出现的,要不是早上五点接到这紧急消息,我也不至于一直被困在现场。”

“怪不得我看到了一个显示屏。”

“加一。”

“十分同意。”

“别吐槽了好吧!”屏幕那头的人显然是怒了,“赶紧开会!”

大家安静了。

“好的那我就说了,现在这个命案我们正在调查,我给你们说下……”

突然,伴随远方的一个影子,传来一声呼唤。

“公瑾!”然后这个身影一下子扑倒在怀里。

一下子就急了:“伯符!我开会呢!”

“可我找你有急事!快跟我走啦……”

“哎!”周瑜渐渐的从画面中被拖出去了。

“会就开到这!尸检报告一会儿发给你们!然后今天十二点之前来江东生态森林公园旁边的那个茶馆找我!”

接着,画面被切断,只留下大家干瞪眼。

2/

【时间:14:00】

【地点:警局楼下的小吃店】

【目前进度:从茶馆回来之后补午饭】

“根据分析,你们觉得谁是凶手?”

“那个……可以重新念一下尸检报告吗?……我没来得及去……”

“好,”周瑜清了下嗓子,“死者甘宁,字兴霸,26岁,尸体于6月25日4时45分发现,体表有明显刀伤痕迹,体内血液酒精含量异常,但并非致命原因,余下报告需要下午6时才能出来。”

“那个……我想了下,”陆逊举起了手,,“现在我们从他的交际圈下一下手吧。”

“老夫觉得这很合理,但是从哪个圈子下手?”张昭放下筷子,“你记住了,老夫调查过他的背景,他是混过……”

“哎!张叔别瞎说!这事情没定论啊喂!”

“锦帆义贼,说的就是他们吧。”朱然突然发言,“作为几年前就金盆洗手的组织,肯定曾经会和其他组织有矛盾。”

一片寂静,随后爆发出的是一片赞叹。

就连真正的老大孙权也肯定了这个建议:“行!那咱们决定一个他的交际圈子,分头去找。”

……

【时间:15:00】

【地点:江边公路】

“你说……”孙权看着旁边的张昭,“咱俩这样能撞到那谁吗?”

张昭点了点头:“这里是那货之前上班的辖区。”

“那他之前干啥的?交警?也不能真的是扫大街的吧……”

“……城管。”

这下孙权终于闭嘴了。

但是,走了不知道多久,他们还是啥也没见到。

“这么溜达不行,我们得把他引过来。”

“所以……”

“交给你了小老弟,老夫不适合丢脸。”张昭拍了拍孙权的肩膀。

孙权:so,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……

张昭:你在想桃子。

过了半个小时,张昭推着一辆放满了窝窝头的推车出现了,推到孙权面前。

“张叔你又在坑我!!!”孙权穿着一件围裙,还化妆成一个大妈,一脸崩溃。

“有用就行,”张昭递过去一个大喇叭,“喊吧,然后我打电话举报这里非法摆摊就OK了。”

“……我认了。”孙权接过了喇叭,清了清嗓子,对着喇叭就喊。

“窝窝头!一块钱四个!嘿嘿~”

周围又是一片寂静,仅剩下那魔性的嘿嘿回荡着。

“你喊这个干嘛!”张昭急到扶额。

“那你为什么借到的是卖窝头的手推车啊!”

“那怎么办!方圆百里只有这个!”

“但是很丢脸啊!”

就在两人争吵不休的时候,一个看起来挺壮的人出现。

“打扰了,我要二十个窝窝头。”

俩人瞬间不吵了,齐刷刷看向这个人。

“我嘞个大叉!这人不就是苏飞嘛!”

【时间:15:00】

【地点:江东男高围墙边上】

此时,正值男高学生课间休息。

两个身影正趴在围墙边。

“现在问题来了,咱俩怎么进去呢?”孙策挠头ing。

“我觉得,咱俩不想打草惊蛇,就干脆装作学生混进去。”周瑜把背包从身上拿下来。

“怎么混?”

“江东男高十大优秀传统是什么?”

“我想想……”孙策继续挠头,“拾金不昧、扶老人过马路、路见不平一声吼、每天拉练五公里……还有啥来着?”

“停,不用背了。”周瑜已经换好了校服。一身红色的运动服,的确是很帅气。

“啊!懂了!出门拉练的时候就可以混进去了!”

“不用,在那个折返点,”周瑜指了指远方,“他们会休息,我们那个时候去打听就好。”

……

于是十五分钟后,俩人就累的气喘吁吁的了。

“哈……这年头……他们拉练的……都这么猛?!”

“看来……看来……是改成十公里了……”大喘气ing。

当然,周围的学生也是累的不得了,也依然有几个唠嗑的。

孙策走到一个男生面前,很自然的开始搭话:“那个……同学?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凌……”

“我不清楚诶……他不教我们的……诶!”被问话的少年突然想起了什么,扭头喊了一句:“步老师!有人要找老师!”

“怎么了?”步老师走了过来,“你们是要找凌老师?他从上个星期开始就是病假。”

“啊?好的谢谢。”

俩人扭头就走,没想到步老师叫住了他们。

“哎?两位是不是二谋的朋友?”

俩人动作凝固。

“被认出来了?”孙策超小声的嘀咕了一句。

“是的。”周瑜点头。

然后孙策带着周瑜做了个生平最傻的决定——跳河逃生!

我说不能因为水性好就这样吧……

最后,整个江东男高目送俩有勇气跳长江的哥们……壮烈送行。

更有甚者,摘了几朵野花丢水里,在岸边祈祷。

【时间:15:00】

【地点:长途客运南站】

“行了,现在咱们要找谁?”

“找……找他。”

黄盖看到那张照片,就是在那一瞬间,愣住了,似乎眼里还含着热泪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我实话实说,照片上这个人……已经死了……是因公殉职……”

“什么?!”朱然整个人都崩了。

这线索不可能怎么快就没用了吧!

下一秒,他就发现这担心没啥用。

“……不过我认识他儿子。”

“谁?”

“凌统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