荀家千里

「做了个烟花落入水中绽放的梦,只要和你一起欣赏,这场梦或许就会有尽头。」

【刀子?】倒计时

#现代pa

#以近些天的情况作为背景,若有不适,我会立刻修改/删除

#ooc是我的事儿,身份安排莫要在意

#还有,当时谁要我一写写死俩的,我都秃了。

1/

“近日,感染不明病毒病例已爆发……已决定将在明日上午六点完成封城程序。”

孙权看了一眼窗外,阴云密布。

“这次感染的够厉害的了,”电话那头的曹丕静静的说着,“还赶上这么大的事儿,你们那都快封城了。”

“是明天就封。”孙权正把热水从壶里倒出来,“我还上班,没法去找你。”

电话那头似乎很平静:“你先少吃点泡面吧,这几天看你瘦的……都不成样子了。”

“这不是忙着工作啊……我吃完就去买菜,”淡然一笑,“你啊,也不要光修仙了,研究什么的也不能过累啊。”

“我也知道啊,熬夜打字打一半容易猝死,不过我不……”电话那头突然安静。

“喂?”

电话那头什么也没说。

“子桓啊……还活着吗?”

电话那头依旧是什么也没说。

“那我挂了。”说着,他就要去按下挂断键。

电话那头直接慌了:“诶诶诶我开玩笑的!”

突然忍不住笑了:“你也不能拿这个开玩笑啊。”

“行了,你快吃饭吧,所长还要找我。”说着,电话就被曹丕挂掉了。

“看吧,还是那样。”孙权微微一笑,正准备拿叉子,却碰到一个布老虎挂坠。

这样一个普通的布偶,让他回忆起了几年前的时光。

2/

几年前。

街角的咖啡馆,三个人坐在一起。

“不是我说,你知道为什么我要叫你们俩来吗?”

“为了什么?”孙权挠了挠头。

“庆祝隔壁文学院的那个钟老师找你表白成功?”曹丕喝了口水。

荀攸脸色一沉:“不是,还有不要给我提他。”

“那是为了啥啊?”俩人一起发问。

“我昨晚和店长一起刷动态来着……然后今天是你们在一起五周年?”刚刚放下华夫饼的服务员拿起了自己的手机,调出那一条动态,放到他们面前。

两人看到后,相视一笑:“只是我们住在一个公寓五周年了啦。”

“所以你们为了……这?”荀攸挠了挠头。

“其实是因为我们要分开了,他今晚上的火车。”曹丕淡然一笑。

夏日的风刮过窗户,轻轻的摇动窗外的树叶,沙沙的响着。

他们两人,虽然都在医学院,却不在一个专业,研究生毕业以后,他们就要分开了。

曹丕还留在这里,而孙权似乎被分配回了家乡。

“这一别,你们看来是……不会再见了。”荀攸看着窗外摇动的树叶,有点伤感。

“得了,你这瞎说呢!”曹丕笑了。

“不过我们因为公事见面那可能就出大事了啦哈哈哈……”孙权也跟着笑。

最后,咖啡馆里的四个人,都洋溢着欢笑。

谁想到过……这话最终并没有成真。

3/

疫情爆发第三天,本市公共交通停运,疑似病例大幅度增长。

全市几乎一片死寂,最热闹的地方,就是医院了。

检验科负责化验样本的 现在还只有孙权正在忙碌,其他人呢,都在疯狂奔来的路上。

而且要化验的样本太多,送检测盒的嵇康都快累到倒在检验科了。

他对于一直忙碌的孙权都感到很佩服:“真不是我说,你一个人……真忙的过来吗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孙权回过头来,两眼满满的血丝,吓得嵇康差点把检验盒丢在地上。

“我我我我的天哪……”朱然换好工作服匆忙赶来的也被这样子吓了一跳,“哥你这是怎么了……”

嵇康很无奈的放下样本:“前辈他就是从十点忙到现在。”

朱然看了眼表:“可现在才十点十分……”

“昨晚。”孙权头也没抬的说着。

一片寂静。

就在这时,朱然开口了:“要不……哥你先下去休息一会儿吧,剩下的我先帮你。”

“不不不,这……”孙权正想拦住朱然,反而被他抢了话。

“孙哥,一会儿小陆就来了,我们俩先忙着就可以了。”

孙权听罢,只好乖乖的休息去了。

而这时,电话打来了。

“喂?”他接了起来。

“你这声音听起来老了十岁。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子桓你就不要呛我了……”孙权无奈一笑,“看到了你得说我老了二十岁,你不忙吗?”

“哎……我们研究组还在追溯病毒源头……”电话那头叹息着,“不过,我想你。”

“我也想你,可惜……”孙权笑容更加苦涩,“我这短时间见不到你了啊。”

“没关系,我还有个方法。”

“什么方法?你说。”

“一个我可以办到的,最快见到你的方法。”

4/

疫情全面爆发过去六天。

仅仅是一个医院,累计死亡数达到了40多人。

趁着午饭时间,孙权正好看起了新闻。

直到他看到了新闻里出现的名字,差点没破口大骂。

“我说哥你这是怎么了?”一旁吃饭的朱然突然好奇。

孙权也没管他,当即打了个电话。就在电话接通的一瞬间,他几乎是喊了出来:“这就是你说的最快见到我的方法吗?!你这不是明摆着送死吗!”

“……但是我只能这么做,才能见到你。”

“那你注意一下你的安危再说这话不行吗?”

“你忘了吗?我现在……是这个新型病毒研究小组的副组长,还要过来治病。”电话那头声音很是凝重。

“那你们组长为什么不……”

“他……”电话那头尴尬的咳嗽了一下,“听文优哥说……他为了研究我们带回去的样本……工作了三天三夜,昨晚吐血住院了。”

听到这里,孙权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了。

那个当年不爱待在研究所,喜欢在自己家咖啡馆宅着的那个看起来有点懒洋洋的教授……原来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拼啊。

“别急,”电话那头的曹丕清了清嗓子,“我一会儿就就去找你拿东西。”

“你可别再作死了。”

见证了整个过程的朱然同学表示,他那天中午反正因为这事没心情吃饭了。

被恋爱酸的。

5/

疫情全面爆发过去十天。

估计没人能想到 ,平日防护的特别好的人,为什么还会感染呢?

其实……孙权是在他送老哥来医院的时候不幸中招。

他真的忽略了,病毒在潜伏期也会传染。

而他一着急忘记戴口罩,就急匆匆的背着受重伤的哥哥往医院跑。

也就今天,就这位在体温达到三十八度而且两天不退之后,他给自己做了个化验。

……病毒核酸检验呈阳性。

然后孙权就强制送进了隔离病房。

当他正百无聊赖的玩着被他强行要求带进来的布老虎挂坠时,主治医师穿着一身防护服走了进来。

他和医生对上了眼,差不多是惊呼:“曹子桓!居然是你!”

“怎么?你不愿意了吗?”曹丕淡淡一笑,“至少我见到你了。”

“……哎……”孙权很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也是,至少见到你了。”

不过,在隔离病房外的几个路过的医生眼里,这俩真的不是在甩狗粮?

此后,就在这几天,所有从这间病房路过的医生护士,都在围观两人的狗粮日常。

今天是喂饭,明天就是给人抽血然后看着俩人日常小打小闹。

所有人都在怀疑,这俩人到底是不是一对啊。

6/

疫情全面爆发过去二十天。

居然出现了一个不可控的情况。

“我说这怎么可能啊!”曹丕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,“他的病情怎么会恶化的怎么快!”

程昱赶紧挪走了桌子上所有的易碎物品:“这病毒变异了,在这情况下短时间内很难找到可以用于治疗的药物,懂?”

“那就尽力啊!”

房间内有点吵起来的趋势,房间外的快递小哥刘备可就愣了。

“嗯?先生您有事吗?”一个姑娘走来。

他叹了口气:“瞧,他们不理我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快递小哥,交给你了。”她交给了他一个喇叭,就匆匆离开了。

他愣了一会儿,清了清嗓子,拿起大喇叭:“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我啊!”

两人楞住。

“什么事啊?”程昱发问了。

刘备把一个信封放在桌子上:“你们的件,还有,我强烈要求你们下次注意点人。”

说完他就走了。

“……你组长寄过来的?”

曹丕点了点头,走过去,看到上面的“是时候了,开之前做好心理准备”,想也没想就拆开了。

可是,他拆开看了一眼之后,脸色瞬间苍白,坐在了地上。

程昱凑过去仔细一看地上散落的纸张,那是一份报告,和一张纸条。

报告上清晰的写了“孙权,男,确诊为胃癌晚期。”

纸条上写的,却是这样一句话:“拜托了,请在我离世之后,把这个寄给他。”

7/

疫情全面爆发过去二十三天。

无论是谁,都在拼尽全力同这病魔斗争,可是……这一刻,还是到来了。

“……他的病情恶化……果然是和胃癌有关……对吗?”曹丕一脸沧桑。

刚刚出来的护士看着他,叹了口气:“听程医生的语气,看来是的,趁那孩子还活着,告别吧。”

最后,他整理了一下仪容,换好防护服,走了进去。

但是,他握住孙权的右手之后,并没有说什么很惋惜的话,只是请了下嗓子,说着那段往事。

“……你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吗?那时你们还在军训,我见到你,是因为你哥让我给你送个东西。我到了你们系那里,就喊了一声‘谁是二谋啊?’,我还记得当时你从一群人的笑声里站起来……那一次我可是在你们系面前丢尽了脸啊。”

“还有一次啊,是在我决心搬出学校宿舍之后,到处找合租。最后找到了一个很理想的位置,和合租对象一见面……没想到又是你。当时咱们俩啊……都笑了……”

“还有还有那一次,咱们俩要分开的那晚,我记得你给了我一个你自己做的布葡萄挂坠……我还觉得那个奇怪的配色真的是有点不忍直视……但它被一个小偷偷了,现在想来,真的有的后悔……”

听到这里,孙权突然摊开一直紧握的左手心,凑到了的面前:“……不过我……还留着这个……”

那是一个看起来很古怪的布老虎挂坠。

曹丕本来要落泪的脸突然绽出微笑:“……原来你还留着呢……”

“……其实……我没想到这些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……不过……”孙权缓缓开口,“这算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吧。”

曹丕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我真的不愿意……告诉你我的病情,就是因为……告诉你了……你会更担心吧……”孙权的嘴角微微上扬,“如果有来生……你还会和我在一起吗?”

可惜没有等到那一句回复,他就悄然而逝。

无声无息。

窗外,正是飘雪。

“傻子……当然会啊!”

那天,所有人都知道,那个最后见到那病房的病人的医生,哭的撕心裂肺。

一直等到最后,也没有一个人……去打破两人最后的宁静。

8/

疫情爆发一个月后。

只有这间实验室灯火通明。

从那天之后,曹丕为了研制解药已经不眠不休很久了。别人想让他休息,他不肯,连吃饭,都是匆匆解决。甚至为此锤烂了一个闹钟,害得他的组长心疼了好久。

而同事阿甄,看他这么忙,免不了有些心疼。

于是她决定去找他,看看能帮上什么忙。

等到她推开门的时候,看到他在桌前趴着。但是怎么叫他,他都不理会。

而她走了过去,轻轻一拍他。

他直直的倒在地上。

“喂!”阿甄显然惊慌失措了。

……他已经在睡梦里离世了,而他面前的,正是实验成果。

一切数据指标表示……成功了。

fin/

疫情爆发两个月后。

“治疗新型病毒的特效药已批准用于临床实验……”

“第一批特效药已经正式临床使用……”

“最后一名感染者已成功出院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这是那年清明节前的消息。

于是那年清明,天气晴朗,微风阵阵。

“说实在的,这事儿也不至于到了让你今天不知道怎么着就扭了脚的地步,”钟繇叹了口气,“幸亏没什么事。”

“哎……这不是急吗……”荀攸很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程昱抱着一大束洋甘菊:“得了吧,他只会作。”

“你给他留点面子吧……对了,正好问个事儿,”阿甄突然想起来什么,跑了过来,“当时那孩子不是让你等他死了才把这个寄给子桓哥的嘛,不过你怎么提前就……”

“我只是觉得……等着最后才说真相,对他太残忍了。”

风,吹过那束花,轻轻的摇动着。

【END】

评论(18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