荀家千里

「做了个烟花落入水中绽放的梦,只要和你一起欣赏,这场梦或许就会有尽头。」

【刀】距离

#如果ooc我的锅#

#无视bug#

#我觉得太水了#

#看看日期也知道我为什么发了吧#

“问件事儿啊。”钟会突然出现在收拾着橱子的姜维面前。

“你说?”

“两个人之间最近的距离,是多远?”

一时陷入沉默。

“那我给你解释一下,”姜维叹了口气,“你听说过那个心理学家的说法吧,陌生人之间,最安全的距离是1.2米,朋友之间,最近最近的是45厘米,只有至亲,才能达到0厘米。”

“那我们俩之间……”

“至亲的距离。”

钟会听到这话,愣了一下,就是到了静校铃声响起,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时候,也没反应过来他为什么要说“我们两人之间是至亲的距离。”

兴许是真的很令人在意。

……

大学毕业之后的那次同学聚会,虽然说着“你们学校的聚会自己聚就是,叫我干嘛”,还是出现了。

聚会流程过半,他就单独约出来了。

两人在护城河边走着,一前一后,看起来就是完全不知道能说什么。

“还记得那个问题吗?”钟会突然开口,“我们之间最近的距离。”

“对,我记得我回答了一个至亲的距离。”

“……不过……”钟会停下脚步,回头一笑,“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距离,最亲密的,可能比0还近。”

“比如?”

“那到了负数的距离,是不是就更近了?”

“更近……了吗?”姜维看着他,眼神里竟然是温柔。

他们似乎默许了这句话。

……

几年之后,一个阴雨天。

“……啊,老板我真是受够了。”殡仪馆的员工第一次找老板吐槽了起来,“你见过这种有坑的要求吗?”

“我什么要求没见过。”那被称呼为老板的女生被泡了杯茶,“说。”

“就那个上个月送来的骨灰,还记得吗?现在亲属说想取回来,搞海葬。”

“然后?”

“更狠的是要两人的骨灰混一起,就刚送来那份。不过家属也同意了,这要求也是写在本人遗嘱里的。”

她沉默了,那个小员工看的一脸懵。

“这样,你过来,听我讲个故事,是他们的同事跟我说的。”

……

在毕业之后,钟会作为一名法医,虽然经常和尸体打交道,但他从来没有过一点感受到绝望。

直到那天,他被拉去解剖一个好像连环投毒案里中毒而死的人。

那天,也是大雨倾盆。

当他看到那人的样子的时候,泪水已然滑落。

他不想看到的,令他绝望事情发生了。

“……死者姜维,性别男……死因……蓖麻毒素麻痹呼吸系统导致……”

他在打下这些字的时候,眼泪早已浸湿了面前的笔记本。

他一直想找到真相。

最终,他并没有活着看到那天。

虽然是他亲自开枪杀死了那个凶手,同样是在一个雨夜。

……

“原来如此啊。”小员工点了点头,“所以说这个做法是?”

“起源于一个问题。”她嫣然一笑,“两个人的距离,什么时候才是最近的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其实是当他们融为一体的那一刻,不然,这个要求从何而来。”

【fin】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