荀家千里

「做了个烟花落入水中绽放的梦,只要和你一起欣赏,这场梦或许就会有尽头。」

『不甜的糖』什么乱七八糟的一天

#现代背景

#肯定ooc(out of control),锅我背了!

#因为被巧克力甜没了脑子,应该不会太甜x

#时间轴请无视(魏晋一家亲x)

#阵营乱入是凑不到人了。

#我终于赶出来了一篇情人节的糖而且成功写的特别水

1/

“你大爷的!!!”

据说,如果今天能重来,钟繇绝对会选择读档重来,而且绝对自己决定今天怎么过。

为什么呢?

这事儿,从二月十三号晚上开始说起。

……

那天夜里,荀攸正躺在沙发上看书。

钟繇突然从沙发后面出现:“话说回来……明天情人节了。”

“嗯,然后呢?”荀攸一副完全没被吓到的样子然后合上了书。

“想问问你明天忙吗?”

“上课。”

一片沉寂

“……我就明天没给排课……对了,你介意我明天陪你一天吗?”

“……”荀攸思索片刻,“……明早六点,教学楼305教室。”

然后,就有了隔壁历史系教授钟元常控诉不懂浪漫的理科男荀公达的场面。

当时大家是这样的。

震惊的震惊,吃瓜的吃瓜,学习的就那一个。

课间休息的时候,钟繇在他认识的几个学生面前,崩溃落泪。

原因是……那哥们讲了一节课无机化学,而自己啥也听不懂。

据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学生形容,这好像根本没关系吧。

2/

一上午之后,办公室内。

“……啊……”钟繇仿佛失去了梦想一样瘫在椅子上。

荀攸回到办公室:“还好吗?”

“下午的课……我可以申请不去听了吗……”钟繇一脸崩溃,“一上午无机化学有机化学我一个都听不懂……”

“没事,今晚上我请你吃饭。”荀攸轻轻的揉了揉他的头,“我还记得你说想吃火锅很久了。”

“我我我好像没跟你说过吧……”

荀攸去拿了自己的水杯:“你在梦里说过。”

空气瞬间安静……

“诶,哥今晚……”同办公室的教授推开门,突然愣住。

荀攸回头看着他,一如既往地淡定:“别问,问就是有约。”

3/

那天,郭嘉终于忍不住吐槽了:“我单身就算了,关键是,为什么好好的大家约出来吃个饭要被喂狗粮。”

“这事儿啊,”荀彧叹了口气,“全组都在这,就意味着,这个房间刚好坐下了4+2个人。”

“?什么意思?”突然出现的诸葛瑾挠头。

郑冲还在刷着动态:“小组四人,咱那个出了名的淡定到全校认为他呆滞的的教授一人,他旁边……还算一个人呢。”

郭嘉愣了:“真令人……懵。”

全场一片寂静。

“所以这是什么原因?”钟繇一脸懵。

“他们来蹭个饭。”荀攸也有点忍不住想吐槽了。

于是空气逐渐凝重。

不知怎的,荀攸突然走到钟繇面前,亲了他一下,刚好,亲在了他的嘴上。

然后一旁围观的四个人懵了。

真·被甩一脸狗粮。

四名即将奋战于考研一线的学生,目瞪口呆。

4/

深夜,两人走在回家路上。

原本美好的夜,就被打破了。

一个人,拔刀出现,直直抵着荀攸的脖颈,完全没注意是不是划破了这人的血管,任由鲜血流淌在刀子上。

“说,你要干什么。”他那表情,显得很冷静。

那人笑容凌厉:“看不出来?要了你的命啊!”

“快十年了,他早就死透了,”他从口袋里掏出了平日携带的瑞士军刀,把对方的刀挑走。

“当年你要杀他的事情,我们都记得。”

荀攸沉默半晌,终于开口:“那就光找我就行。”

“那跟在你旁边的人,可看到了,不能留下!”

那人后撤几步,握紧刀把,挥着刀就来了。

“接下来,躲好。”荀攸把自己的眼镜摘下来,迅速塞在钟繇手里。

钟繇终于感觉到了不对劲:“喂!你要干嘛!”

“我啊……我看看我的技术讲了几年化学退化没。”荀攸握紧了手里的刀,挡下了迎面而来的刀刃,任由自己刚才流出来的血液溅在脸上。

5/

2月15日|医院住院部

“不是我说,你比我们这些科班出身的还强啊,”曹休拍了拍躺在病床上的荀攸,“那个黑社会老大,我们正愁抓不到他,你怎么制服他的?”

“……不知道,那个时候……我感觉我在凭借本能……”荀攸陷入沉思。

“本能?为什么?是生命受到威胁?”

“应该比你说的,更严重。”

而在住院楼外的台阶上……

荀彧一脸冷静:“你还没明白,他喜欢你吗?”

钟繇没说话。

诸葛瑾叹了口气:“他除了不擅长表达浪漫以外,真没别的缺点。平时做实验他都特别关心坐在前排的同学的……”

郑冲终于想起来了他要说的话:“而且……而且我们问他,他喜欢的人是谁……他亲口说了他喜欢你!”

这下干脆没人回复了。

郭嘉拿着几瓶冰镇乌龙茶走来:“不过……你是真的生气了吗。”

“不是,”钟繇叹了口气,“我只是不知道他为什么非要把自己置于险境!我唯一看不下去的就是他玩命的这一点……我……”

“……要不要我给你再补上这个情人节?”

荀攸突然出现。

“诶?”五个人一脸懵。

钟繇看着他很久,笑了:“虽然很想……不过……不用啦……”

“其实我们对于你以前的经历更感兴趣。”荀彧顿了顿,提了出来这个在场的大家迟疑的问题。

“你们几个,考研考上了我就说。”荀攸恢复了他的淡定脸。

那笑容,原来只会给他一个人看的吗。

那日的阳光下,回荡着他们的笑声。

门卫大爷也终于看不下去了:“喂!你们安静点!这是医院!”

『fin』

评论(6)

热度(28)